《死亡笔记》法律不是维护正义的,而是为了维持社会秩序。
福尔摩斯殿下:回复:22L
不要以此作为你差点挂科的借口。你挂科也罢,不学也罢,在坛子发牢骚也罢,根本不可能改变中国的法律,更不要以为你————一个学生(何况是法律差点挂科的学生),能与制定法律的人大、人大常委会这些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相提并论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8:02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5楼
不对 我很卡哇伊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7:37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7楼
我跟你不一样 我是个刺头 只会挑刺 没看到好的一面 可是我还是没感觉自己在法律的关怀下有多幸福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7:32
雨漠绮晴:人呢? 退出了?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7:17
雨漠绮晴:回复:25楼
“没见过多少 不太关注时事 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”
不太关注时事怎么会得出这个结论?“我见过好多例子 法律根本解决不了”
“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”
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学校里面接受教育吗?你会说,是因为我们要学习知识啊。
其实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》第二条规定,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。所有适龄儿童、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,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。同时也规定父母不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也要受到法律制裁。
你知道父母为什么养育我们吗?你会说,是他们爱我们。
这只是其中一个答案。法律还有更加明确的规定。《婚姻法》第二十一条规定,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;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,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,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。《刑法》规定,虐待遗弃未成年子女的,会被判处刑罚。
从您的出生到现在,您一直在受法律的保护与关怀。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6:47
我是小女孩啊:回复:24楼
你很惊悚·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5:32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3楼
没见过多少 不太关注时事 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 不像基拉 黑夜里的行刑者 很酷酷 我可是幸运星哦 谁跟我在一起谁幸运 才不会家破人亡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2:17
雨漠绮晴:回复:22楼
您见过多少法律能解决的了的?
您给我的感觉像是您被我国的法律制度搞的家破人亡一样。
原来只是在人云亦云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1:42
云魔瑟露琪:
回复:21楼
我见过好多例子 法律根本解决不了 因此我讨厌法律 上学期我的法学课差点挂科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1:32
雨漠绮晴:回复:20楼
没有完善的法律,法律能维持绝大部分秩序与正义,就可以了。
难道您是法律的受害者?对法律这么失望?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1:22
云魔瑟露琪:可法律维持得了吗 在很多情况下是无能为力的 让人失望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1:07
雨漠绮晴:
退出了?没劲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30:37
61.189.43.*:我是弱者,很多人都是弱者,他们需要有人为他们伸张‘正义’,因为很多时候法律并不能真正给予这个正义
当然如果你是有地位的人,那么在你眼中月就是一个KB分子,一个邪教分子,总之是必须得杀掉的,不能否认我们当中有弱者也有强者,所以意见也不可能统一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7:22
csnba1987:回复:14楼
这个就不要难为人了~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7:02
雨漠绮晴:回复:10楼
“法律,不能完全代表正义”
没有人说过法律完全代表了正义。
况且正义与法律不是谁代表谁,谁包括谁的关系。
正义促进法律,法律制约着正义的形式。
有联系,有促进,也有约束。
“更何况现在的社会,法律的制定,执行方面就更是有很多的问题。”
请将问题指出,好将法律完善。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6:47
61.189.223.*:世上没有绝对的正义,有好人就必然有坏人,月能保证他创造的新世界是完美无缺的?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6:47
yehai11:回复:2楼
认为月是正义的,那他杀FBI就是对的。
认为月是邪恶的,那他杀FBI就是错的。
是对是错,全看你站在哪一方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6:27
113.82.202.*:回复:8楼
对。我的意思就是说,在没有法律之前,人类之所以能走过蒙昧的几十万年,就是因为尊重生命,不管是自己的,还是他人的。
到后来,文明的发展,社会的形成,人类意识的进步,己经决定了不能单靠自身的道德水准来约束自己,所以必定要有一个行为准则。
在每个人的道德水平都无法在统一线上,无法得到保证的情况下,法律是必要存在的,为了维护社会秩序。
而如果要得到“绝对的正义”,那就必然要破坏社会秩序。
这就是月在做的事情。
所以我觉得,如果他的行为放在古代,也许会有善终。
但是在现代,还是那句话,能理解,无法认同。
“法治社会”尽管有种种缺陷,但都是在人类发展进程中能慢慢完善的,没有一步到位的可能。而“人治社会”,基拉行为,则绝对堪忧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5:47
拒绝诡辩:法治是保障形式正义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5:27
悟禅和尚:回复:8楼
法律是有漏洞的,但是正义是不是有漏洞呢
法律,不能完全代表正义,更何况现在的社会,法律的制定,执行方面就更是有很多的问题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5:12
csnba1987:回复:7楼
他最多算个 处刑人。估计还没处刑别人,就被处刑了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5:07
csnba1987:回复:5楼
目前的人类智慧还不能达到无须秩序的阶段,法律不是表面的维护正义的工具,法律是人类行为准则的标尺。什么时候人类不需要法律的时候 KIRA的存在也就没有意义了,因为人们不需要标尺了,所有人都在按照自然 的规律做事情。
你对法律的理解是错误的,因为你没有道德一个的思维方式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5:02
雨漠绮晴:回复:5楼
您适合当蜘蛛侠或超人,您的言论表明您有实行法外正义的前途!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4:47
113.82.202.*:回复:5楼
不,楼上,我认为法律置于“绝对的正义”之上,是必要的,如果不这样,那样就是“人治社会”,而不是“法治社会”,“人治社会”必定会更加混乱。
我最喜欢的是N,其次L。
混乱了,只是说,我能理解月,但我不喜欢月。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4:37
csnba1987:那你就是说古代更先进啦?那从现在起就不要用现代科技的产物了!会员是社会和野兽为伍吧!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4:12
113.82.202.*:所以我说放到古代,古代比如有人是从平民到帝王的,那期间他会杀死多少无辜者,或者有多少无辜者会因为他而死,他的手上会有多少鲜血,有谁算过?但最终评断他的一生,还是看他的功绩吧?别的都被淹没在历史长河里了,很多人连个名字都不会留下。
以现代的眼光来看,月无疑就错了。
PS,我不喜欢月,别以为我是月迷。。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4:12
月之light:的确,法律在很多时候都沦为表面上维护正义,实质上维护统治的工具。
将法律置于正义之上,是彻头彻尾的本末倒置。
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4:12
61.189.223.*:但这并不能代表他能为所欲为地杀人,FBI的牺牲是对的吗?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3:57
113.82.202.*:如果为了得到绝对的正义,那必然要破坏社会秩序。
月所做的就是这样的事。
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,会有很多人认为他是错的,但是如果放到古代,成王败寇,力量决定一切,他无疑就是真正的神。 发布于 2018-08-02 03:13:47
113.82.205.*:回复:26楼
我是LZ,很遗憾这帖混进像24楼那种中二期LOLI,摊手,己经没有讨论的价值。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20:17
福尔摩斯殿下:回复:22L
不要以此作为你差点挂科的借口。你挂科也罢,不学也罢,在坛子发牢骚也罢,根本不可能改变中国的法律,更不要以为你————一个学生(何况是法律差点挂科的学生),能与制定法律的人大、人大常委会这些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相提并论。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9:57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5楼
不对 我很卡哇伊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9:07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7楼
我跟你不一样 我是个刺头 只会挑刺 没看到好的一面 可是我还是没感觉自己在法律的关怀下有多幸福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8:57
雨漠绮晴:人呢? 退出了?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8:27
雨漠绮晴:回复:25楼
“没见过多少 不太关注时事 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”
不太关注时事怎么会得出这个结论?“我见过好多例子 法律根本解决不了”
“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”
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学校里面接受教育吗?你会说,是因为我们要学习知识啊。
其实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》第二条规定,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。所有适龄儿童、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,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。同时也规定父母不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也要受到法律制裁。
你知道父母为什么养育我们吗?你会说,是他们爱我们。
这只是其中一个答案。法律还有更加明确的规定。《婚姻法》第二十一条规定,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;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,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,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。《刑法》规定,虐待遗弃未成年子女的,会被判处刑罚。
从您的出生到现在,您一直在受法律的保护与关怀。
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7:27
我是小女孩啊:回复:24楼
你很惊悚·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14:57
云魔瑟露琪:回复:23楼
没见过多少 不太关注时事 但我也没感觉到法律的关怀 感觉可有可无 不像基拉 黑夜里的行刑者 很酷酷 我可是幸运星哦 谁跟我在一起谁幸运 才不会家破人亡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8:27
雨漠绮晴:回复:22楼
您见过多少法律能解决的了的?
您给我的感觉像是您被我国的法律制度搞的家破人亡一样。
原来只是在人云亦云。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7:17
云魔瑟露琪:
回复:21楼
我见过好多例子 法律根本解决不了 因此我讨厌法律 上学期我的法学课差点挂科
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6:57
雨漠绮晴:回复:20楼
没有完善的法律,法律能维持绝大部分秩序与正义,就可以了。
难道您是法律的受害者?对法律这么失望?
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6:37
云魔瑟露琪:可法律维持得了吗 在很多情况下是无能为力的 让人失望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6:07
雨漠绮晴:
退出了?没劲。 发布于 2018-07-17 07:05:07
csnba1987:回复:14楼
这个就不要难为人了~ 发布于 2018-07-17 06:37:57
更多《死亡笔记》法律不是维护正义的,而是为了维持社会秩序。相关问题
问题:《死亡笔记》法律不是维护正义的,而是为了维持社会秩序。
回答:冥王跟冥王有什么联系呢?现有古代兵器冥王,那雷利的称号跟冥王有什么联系木有?问的是这个。如果没古代兵器冥王的话,雷利的冥王称号谁不懂啊。 详情 >
问题:《死亡笔记》我觉得月是邪恶的
回答:感觉应该是有的,只是没出场或者没用 详情 >
问题:《死亡笔记》有人能说服一下我把我拉回来吗。
回答:你说的是脸大,还是年岁…… 详情 >
问题:《死亡笔记》今天终于把真人版追完了 有点心痛
回答:假面确定胜过的还真只有童帝。他俩都打过天然水,所以可以对比。 详情 >
问题:《死亡笔记》聊一聊关于夜神月是否正义的话题,我想说我是不赞同的,首先,我
回答:别告诉我爱尔敏和女王有血缘关系 详情 >